健康新思維│母乳哺育寶寶&維生素D

台灣兒科醫學會建議純母乳哺育或部分母乳哺育的寶寶,從新生兒開始每天給予400 IU口服維生素D。使用配方奶的兒童,如果每日進食少於1,000毫升加強維生素D的配方奶或奶粉,需要每天給予400 IU口服維生素D。維生素D的其他來源,例如加強維生素D的食物,可計入400 IU的每日最低攝取量之中。為什麼?

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提出新生兒出生時體內存積的維生素D量取決於母親懷孕時維生素D的狀況,據研究指出,純餵母乳的嬰兒,若沒有日照或維生素D補充,其體內儲存的維生素D約可維持8周;若母體有缺乏現象,則其嬰兒可能會更容易出現維生素D缺乏的狀況,輕微者通常不會有明顯的臨床症狀。 資料來源:台灣兒科醫學會與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網站

您知道嗎?
其實我們的維生素D都不足!

-98%以上國人皆不足
-女性低於男性
-國人平均值低下(只有18.1 ng/mL)
-充足指數須高達33ng/mL

資料來源:衛福部國民健康署-
2005-2008台灣國民營養健康狀況-國人維生素D營養狀況初步分析結果

為什麼國人維生素D都不足?原因在哪裡

所以現在曬太陽
也得不到維生素D了

因為糟糕的空氣把重要的紫外光UVB遮住了,
所以要從曬太陽得到充足的維生素D3已經變成遙不可及的夢想

如何獲取維生素D?

「維生素D」為脂溶性維生素,主要分為維生素D2與維生素D3。
但是植物性來源的維生素D2通常含量偏低,不適合做為維生素D的主要來源。

誰需要維生素D?

人的一生都需要維生素D,打從娘胎開始到年老的每一刻,都與維生素D息息相關

胎兒 幼兒
成長階段的年齡

懷孕婦女
餵哺母乳的媽媽

生育年齡的男女
更年期婦女

注重防曬或
不常曬太陽的族群

醫師建議
使用的族群

哪裡可以購買

請於源之田生技官網、杏ㄧ藥局、維康藥局、美康健保藥局購買

杏一藥局

維康藥局

美康健保藥局

服務專線:( 02 ) 8913-1327 | 客服時間:週一至週五,AM 08:30~PM 18:00。國定假日除外。

©2018 未經同意文字圖片及節錄不得轉載使用於任何地方;請專重著作權,請勿違法,將透過律師予以取侵權處理。